【刀剑乱舞】当你拿刀男们的本体拆快递(1)

沙雕甜,乙女向,如有撞梗纯属巧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值五月,时政推出了“全体剪牡丹”活动,排名靠前的本丸将获得大量资源,以及“牡丹”限定景趣。一直咸鱼到连出阵都懒得去的剧社本丸,这次居然罕见地拿出了参加活动的热情。

 

“领剪子啦!”长谷部抱着从万屋拿回来的纸箱,刚走进大门,在玩捉迷藏的短刀们就围了上来。

 

“这是什么呀?”

 

“剪子,可以去剪牡丹了。”

 

“太好啦!本丸要有新花啦。”

 

“嗯。江雪哥哥喜欢。”

 

“正好这次就交给我们吧,保证剪得多!”

 

编剧婶打着哈欠,慢悠悠地从屋里走出来,脸上挂着浓重的黑眼圈。“哎,牡丹真好啊。剪得多的话,以后本丸也可以随时随地看牡丹了呢。话说长谷部——”她点了点纸箱里的剪子,问,“怎么才六把呀?这次是可以同时派两个部队的,需要十二把才对。”

 

长谷部一愣。“诶诶诶?!非常抱歉!阿鲁基,我现在就去万屋再买六把。”

 

“唉,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编剧婶说,“现在去万屋肯定来不及。你问问本丸谁有,借来用就是了。”

 

“是!这就去办!”

 

本丸第一把剪子是小狐丸贡献的。长谷部到的时候,他正对着镜子,修剪自己漂亮的发尾,片片银色的发丝落到身后铺好的布上。

 

第二把剪子来自药研藤四郎,是快要磨断了的EMT医疗剪刀。“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,”他看着长谷部空空如也的钱包说,“正好要买新的,又舍不得扔掉,拿去剪花正合适。”

 

第三把剪子来自龟甲贞宗,也是EMT医疗剪刀。没人知道他用来干什么。

 

第四把剪子是在田地间的工作棚里找到的。

 

第五把剪子是在马棚里找到的,鲶尾刚刚用它给小云雀修理鬃毛。

 

第六把剪子……婶婶说着,拉开自己的抽屉,一把漂亮的办公剪出现在眼前。“给,拿去用吧。”她说。

 

于是,一期哥哥和江雪哥哥各带着一队小朋友出发了。时政安排他们住在花田附近,一星期之后才能回来。

 

望着众人离去的背影,长谷部总算舒了口气。他从本丸门外抱进来一大摞纸箱子——都是编剧婶网购来的快递,横七竖八地堆在办公室的地上。

 

“阿鲁基,您积攒了十多件的快递,我都帮您拿进来了。”

 

“谢谢你长谷部,但……我忽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剪子都没了,拿什么拆快递?”

 

“……那没办法了。压切——”

 

“停停停!”编剧婶连忙拦住长谷部,“你这么切下去,连里面的东西都要劈成两半儿啦。要不你把刀给我,我来?”

 

“我的……本体吗?”长谷部在心里吐槽,拿国宝拆快递,这样的婶婶怕是没谁了。

 

“哎,不就是切个透明胶嘛,总比食器棚和僧人好切多了。”编剧婶说。

 

“——不要提那个梗好吧。”

 

接过长谷部递来的刀,婶婶捡起一个快递,自顾自地研究起来。

 

“先把上面的透明胶劈开吧,嗯……好像还是先开侧面的透明胶?这里面是个什么啊,最近我都买了啥……真是,这一层层的泡沫纸为什么要缠这么多,是不是不要钱啊。话说是该用长谷部的本体的尖来切,还是应该用中间部分来切呢?好漂亮的皆烧刃诶,之前竟然从来没注意到。唉,果然是应该先开上面……”

 

长谷部跪坐在边上,表情复杂,静静地看着。

 

十分钟之后,婶婶无奈地把箱子一扔。“不行,长谷部,你在这里看着,我没信心。要不我借去一把别人的刀来吧。”

 

“好吧,既然是主命的话……我在这里等着。”

 

编剧婶首先经过厨房,遇到了做饭的烛台切光忠,正在将一条超大金枪鱼大卸八块;和帮忙的大俱利伽罗,正在削土豆。

 

“咪酱,厨房里有没有能用来开快递的东西呀?”婶婶问到,“刀啦剪子啦,借我一把。”

 

烛台切连忙伸出手,把她挡在鱼盆外面。“现在进来的话,鱼可能会把你的衣服弄脏哟。”他微笑着说,“厨房里刀和剪子倒是有,但都在切菜,用于快递恐怕不太卫生。”

 

“你的本体能借我吗?”

 

“诶?本体?”烛台切愣了愣,“虽然拆快递肯定是没问题的,但太锋利了可能会把里面的东西也一起切断吧?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轻点。”

 

“就连青铜的烛台也是能切断的哦。”烛台切冲了手,把大俱利面前一大盆削成条的土豆端过来。

 

婶婶耸耸肩,努起嘴,装成生气的样子。“我看你就是不想借。”她说,“怕刀刃变得不锋利?凭什么,砍了那么多时间溯行军都没事,拆几个快递就担心了?”

 

烛台切果然吃这一套。“好了好了,别生气啦。刀在我房间里,陪你去拿就是。”说完,他对她狡黠地微笑,单眼里露出光芒。

 

他摘掉围裙,洗了手,重新打了发胶。她就一直站在厨房门外看着他。等他终于走出厨房门,背后响起了大俱利伽罗闷闷不乐的声音:

 

“喂,别把我的刀也拿走了。”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(11)
热度(1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老博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