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银土]橘子与银塔(7)

穿越医生银X历史副长土,《仁医》AU剧情线(没看过也没关系)

历史考据向,大事件串联,有历史人物出场

HE保证,主银土,清水、日常搞笑为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将最后一针埋入皮下,整个缝合过程就全部结束了。银时在伤口上垫完纱布,累得喘着粗气,呼吸时后背甚至能贴到身后那人的胸膛;后者把一直举着的手电放下来,松了松胳膊。

“这就治好了吗?”近藤问。

“三天之内还不能算好。如果三天内没有出现恶化,应该就没问题了。这几天进来陪护的人都要用烈酒洗手,衣服也要换干净的。情况好的话,病人明天早上就能醒过来。如果有发烧、昏迷不醒或者其他问题,立刻叫我过来。”

有人端来干净的水。银时洗了手,靠在墙边,揉着酸疼发麻的肩膀,倦意不可抑制地上来了。其他三个人出去找人守夜,最后出门的青年人微笑着朝他说:“现在应该已经过半夜了,外面床铺已经备好了。”

嗯我休息一下马上就过去……银时松了松腿,心想此生还没做过这么累人的手术。 

再睁开眼睛时天已经大亮,面前的青年正低头看着他。“你醒啦?”他说。

“这是哪儿?”

“真选组屯所。你不记得啦?昨天夜里帮忙剃头和把脉的就是我啊。昨天你在路上还问我‘今天哪年哪月哪日’呢。我当时就想,你真是个怪人。”青年人说。 

“抱歉,我……”银时揉揉他的白色卷毛。

“没关系,我都习惯啦。我的特长就是长相能让别人记不住,当初来真选组面试的时候,连续被拒了三次,第四次来,他们还是不认识我。”

“您贵姓?”

“免贵,姓山崎,名退。先起来吃饭吧,昨天你救了我们的藤堂君,局长说要亲自感谢你呢。”

听见伤员的名字,银时“腾”地从榻上坐起来。“病人怎么样?没发烧吧?”

“没有没有。藤堂君已经醒了,也没有发烧什么的。早上副长给他讲了你治病的事,他也说要当面感谢你呢。”

“别别别,他还是要好好休息,伤口还没有愈合,感染的危险还是存在的……对了山崎君,”银时看了看地上堆着的溅了血的白衬衫,叫住那青年人说,“能不能拿一身衣服给我?阿银我穿昨天的衣服出去,容易被误认成杀人犯吧。” 

山崎退离开了许久。银时裸着上身,坐在布团上左右摇晃着僵硬的脖子。“自己穿越了”这一事实像急性发作的病一样,汹涌地朝他袭来。他看着屋角上整理好的急救箱,里面放着他的手机。昨天夜间太累,竟在病人的房间里靠着墙睡着了,自己和自己的东西怎么过来的,他一概不知道。

噩梦已经结束了,糖分大神怎么还不让自己回去?呆上两天、一周还好说,万一一辈子都留在一百年前,自己美好的人生岂不是要彻底告吹了?生命中再也没有Jump、没有电视,也没有歌舞伎町可爱的小姐姐们了吗?

 

他颓丧地蹭到屋角,抓过手机,开始一张张翻看他和曾经的爱人——佐藤未来姑娘的合影。那个年代没有我阿银的话,谁去给未来小姐扫墓呢?谁又能在登势院长神情恍惚地左顾右盼时递上打火机,谁又能带着新吧唧做手术,谁又能陪小神乐一碗接一碗地吃大米饭呢?

一百多张照片不一会就看完了,山崎还没有回来。银时把手机收了,枕着手臂平躺在榻上,夏天午前的郁热此时已经开始显现。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时代,前路未卜,还不知有多少艰险正等着他。

糖分大神啊,究竟为什么要送我阿银到这个时代呢?

门开了,山崎端着几件衣服走了进来。“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出这套来,是副长很久以前买了没穿的。”他把衣服展开,是一套黑色的里衣,和白色云纹边的外袍。“行吗?”他问。

银时心里想着自己大概也没资格说不行,有衣服穿总比没有强。“吉米桑,转过去,我要试一下。”

“我不叫吉米,叫山崎。”

衣服倒是正合身。银时虽然不大习惯穿和服,但副长买衣服,显然挑的是质量上乘的布料,穿上去没有不适感。他用腰带扎紧外袍,又把右边的袖子放下来,心里想着万一再给别人做手术,外面的袖子恐怕要碍事。

“你们副长和我的身材差不多嘛。”

“你不记得了吗?昨天晚上帮你提灯的就是我们副长,蓝色眼睛的那个——”

银时想说“我记得”,但怕山崎失望,还是忍住了。昨天晚上月黑风高,他也没太注意那个副长的外貌。他想了想,问道:“你们副长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哦,他叫土方十四郎。”

洗漱完毕,一切准备停当,山崎带着银时到屯所的另一边,看上去像是会客厅的地方。昨天晚上的另外两人——近藤和土方,以及一位栗色头发的少年(银时无端地想起那句“是在大桃子里漂下来的吗”),正在里面等他。

银时这才看清楚他们的长相。中间的小麦色皮肤、高大壮硕的汉子,大概就是昨晚见到的局长。左边身材挺拔的是十四……啊不,土方副长;右边的没有见过,看年龄还是个孩子。银时挠挠头,这时中间的汉子一脸严肃地说:“我是真选组局长,近藤勋。”

“啊你就是昨天晚上的大猩……”

近藤立刻换上一副受了欺负的表情。“你说了猩猩吧?你绝对说了猩猩吧?”银时哭笑不得地看着土方无视掉局长的嚎叫,掏出打火石点上烟,右边的少年开口了:“我是真选组一番队队长,冲田总悟。这边的是真选组副长,土方十四郎。我们代表大家,感谢你救了藤堂队长。一点薄礼,请笑纳——”

有人端上来看上去是一大块金条的东西。银时立刻慌了神。虽说这么多金子在哪个年代都应当值不少钱,但阿银我想的是赶快回到2017年啊!在这个年代,连抽水马桶都买不来,送我这么多金子有什么意义?况且拿人钱财替人消灾,跟真选组这种风口浪尖的组织挂上钩,八成会带来麻烦,还不如不挂上好。

“啊那个……这个钱现在不能收,病人尚在观察期内,好没好还说不定,你们先拿回去,等病人好利索了,哪天在街上见到我,再给也不迟啊哈哈哈。”

土方把烟管放下,说:“那钱的事情就待会再谈。你们先把钱收起来。”

银时眼睁睁地看着金子从面前收走,突然有些后悔说了那番话。他抬起头,从土方眼中捕捉到一丝狡黠的神情。

“既然不愿意谈钱,那就先吃饭。”土方说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一个老博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