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物语推理】尾生之病(7)

*空桑-唐长安背景,试图成为本格推理失败中,强烈建议先看前文

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(5)  (6)

*主要出场:东璧龙珠、莲花血鸭、云托八鲜

*食魂之间无CP

*一个有关守护的故事



莲花血鸭闷哼一声,忽然觉得事情有些好笑。他说:“你们在仵作里安排的人,不会就是那个——“

 

“没错,就在刚才讲话的时候,我们的太极策士应该已经把第三个‘死者’秘密送到宴仙坛去了。“易牙说。

 

这两个蠢货竟然把宴仙坛要抓的人交给了太极芋泥。事情开始变得有趣起来。莲花血鸭忍不住想笑。“你们就这么信任那个紫兮兮的小家伙?”他说,“他的脑子可比你们几个加起来都要灵光。”

 

“你是空桑的人,他可不是。“

 

莲花血鸭干笑几声。不行,肋骨肯定折断了,一笑就疼得抽搐。易牙看着他笑,眉头不禁皱了起来,顺手绰起一根烧火棍,往他腿上戳了两棍。

 

易牙继续说:“不管你们空桑派来多少乔装的间谍,都不可能产生什么改变。宴仙坛已经留好了杀手锏,就算你们将我杀了也没用,该出现的结局一定会出现。不过我倒想问问你——“他又拿那烧火棍捅了几下,听着墙上的人发出哀嚎,“你们空桑的小姑娘是怎么打算的。”

 

“你应该……亲自去问她……“

 

“用不着问。“易牙说,”反正她是要死的。一个凡人,悄无声息地死在长安,多么完美。“

 

他又转向莲花血鸭,发泄似地给了他几棍,说:“不会有人来救你。没人想得到辰影阁长安分号的地下还修了这么个去处,你这冒充的探子,就像那个真的莲花血鸭一样——像他天天念叨的文丞相一样,在这里烂掉吧。“

 

听见那三个字,莲花血鸭的眸子瞬间变得血红。文丞相。这熟悉的感觉。在漫长黑暗的时光中,就是这个声音不断地提起那名字、侮辱那名字。无数的欲望从胃里涌上来,他感觉到自己饿了。地板和墙开始发抖,落下带着血迹的灰尘和砖块,墙上的锁链铮铮地响。

 

面前这两个人是谁?莲花血鸭的脑海里一片空白。不需要知道。修长的脖子里流着鲜血,看上去味道不错的样子。是血的味道。还想要……更多……

 

金属断裂的声音,豁啷。

 

瞬间,易牙的腹部就多了几个血口子。他呆呆站着,低下头,惊讶地看着暗褐和鲜红的液体从自己的身体里涌出来,流到地上,洇洇地湿了一大片。

 

“不好,快走!“

 

灯影牛肉把易牙架到肩上,血水还在不停地从伤者身上往外冒。他扔出几个皮影小人,用另一只手艰难地拿出万象阵的符文,用金光将自己掩护在墙边。在莲花血鸭和皮影小人纠缠的时候,他紧紧拽住易牙,一步就迈了进去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金吾卫,街巡,街使那边都问了,没有。刑部和御史台的大牢也打听了,也没有。莫不是被抓到宴仙坛去了?”云托八鲜说。

 

“应该不会。如果两个时间点的莲花血鸭遇见,必然有一场好闹,后来的莲花血鸭不可能不记得。“东璧龙珠说,”长安城里也有不少藏人的地方。我总觉得他不可能离辰影阁太远。“

 

他们现在正站在辰影阁长安分号外的街上,对着正在拼命揽客的小伙计。有目击证人称,三四天前半夜,这里传来咕咚一声,一个黑影从楼上掉了下来。辰影阁里出来了七八个人,不一会又都回去。

 

目击证人叫萧剑锋,四天之后也“死”在了河里,成了名单上第四个死者。

 

叫了这个名字,不做大侠都对不起自己的名字。萧剑锋也是这样,他武艺高强,使的不是剑也不是刀,而是一柄三十六斤金瓜锤,头上有一个泡芙似的不规则铜球。长安城里他即便不是第一,也至少是前十位中的厉害人物,江湖无人不知其名。

 

就在前几天,这个萧大侠成了整个长安的风云人物,因为他不仅见到了疑似的怪盗“千面之影”,而且跟他打了一架,竟然还全身而退。

 

千面之影发出预告说,自己要偷一个人的枕头,偷的就是他萧剑锋的。

 

萧剑锋准时赴约。他一向相信男人之间的话要用拳头——不,金瓜锤——打出来,所以当千面之影准时出现在自家的房梁上,他没有食言。皎洁的月光下两人一重一轻,从房梁打到屋顶,再到别人家的院里,到坊墙,到街心,到街巡们的头顶上,利刃的交错撕破夜空。最后,千面之影一记轻功消失在黑暗里,萧剑锋回到家,发现自己的枕头还是不见了。

 

丢了枕头终归是丢人的事。虽然这故事后来家喻户晓,但萧剑锋没有惊动京兆府,也没有惊动江湖,只是默默到东市又买了一个。

 

四天之后在仵作那里,面对萧剑锋怒目圆睁的尸体,东璧龙珠问云托八鲜:“你吃过一种叫泡油糕的东西么?”

 

这是后话。

 

“我们应该进辰影阁看看。“云托八鲜说,“如果宴仙坛要在长安藏人,藏在这里总是最保靠的。”

 

“这话没错,只是我们对里面的布局没有了解,贸然进去反而会葬送自己。应该——“

 

话音刚落,辰影阁里面忽然传出一阵惨叫,紧接着一群男男女女跑了出来,面色惊恐,边喊救命边四处奔逃。

 

从辰影阁里走出一个人——勉强看得出人形,一条腿已经断了,但那人仍在走,用一种搞笑的姿势,一步步地往外走。

 

他浑身被血覆盖,鲜红的、漆黑的,手也几乎变成了锋利的爪子,随便一挥就传来器物的碎裂声或人的惨叫声。

 

“莲——!?“

 

东璧龙珠和云托八鲜毫不迟疑地向他奔去。他们一个从左一个从右,抱住他的腰和肩,不让他们这意识模糊的朋友再去攻击无辜人群。他们同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:在这将发疯的朋友绑回家之前,各路捕快巡吏一定会将他们拦下来,问个究竟。

 

“现在怎么办?“

 

两人一边控制住怀里人的挣扎,一边拖着他往外走。

 

“——你带那个了吗?“

 

“谁能想到事态会变成这样?而且他是我们的朋——“

 

就在这时,他们同时看见对面走来一个青年男子,脚步轻盈,面无惧色,银白的头发露出兜帽,在空中飞舞。那人三步并作两步,倏然来到他们身边,将一面帕子轻巧地盖在莲花血鸭的脸上。中间人的身体立刻瘫软了下去。

 

青年人摘下兜帽,温柔地说:“别用蛮力。他需要医治,需要休息。”

 

东璧龙珠却吃惊地看着面前这人,强忍住想要逮捕他的冲动,说:“三鲜脱骨鱼!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*评论区神探活动继续生效。

*下一更揭晓第二个剧情节点。

*我感觉我写出bug来了。这样吧,如果谁真找到了影响剧情的bug并被我认可了,送徐福记一袋儿。

评论(19)
热度(10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老博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