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物语推理】尾生之病(3)

*空桑-唐长安背景,试图成为本格推理失败中,强烈先看前文(1)  (2)

*主要出场:东璧龙珠、莲花血鸭、云托八鲜

*食魂之间无CP

*一个有关守护的故事



莲花血鸭脸色乌青,坐在雕了花的四角方凳上,一边是十多年前还效力于宴仙坛的灯影牛肉,一边是易牙,彻头彻尾的坏家伙。


“莲将军不是应该在守卫宴仙坛地牢吗?怎么回到这里来了?莫不是太极先生有什么吩咐?”灯影牛肉说。


这么说今天早上的命案他们已经知道了,而且已经派太极芋泥那小子去查了。莲花血鸭心中暗想。宴仙坛的消息真是灵通,不知他们从何处得知案件,也不知“另一个自己”现在正作何行动。


十多年前,还在宴仙坛的自己,疯起来就成了彻头彻尾的疯子。


虽然莲花血鸭有九成把握这两个“自己”并未见面,不然他不可能没有印象。但自己当年做过什么?仿佛案子在他的穷追不舍下马上就要告破的时候,忽然出现了一个人,有着极强的掩盖能力,在他的眼皮底下将真相埋藏于黄沙之中。当时的自己要杀那人……非杀那人不可……但自己甚至没弄清楚那人是谁……


“莲将军,怎么呆住了?”


“没什么——没什么。地牢那边——那边——正在试验墨门的新型防守机关,一品先生盯着呢。”莲花血鸭顺口胡编了几句。


“哦。”易牙叹了口气,“他们已经失败了六七次,连彭大人都厌烦了。那老头儿固执得要死,就是不肯放弃。再有这种事,莲将军就直接把他们轰出去吧。”


莲花血鸭随口一应。想来墨门最后应该还是试验成功了,不然自己来空桑之后,地牢要怎么办?


“说说案子?”灯影牛肉说。


易牙掏出一张照片,拍到桌上,照片中的少年郎容貌俊美,笑得如牡丹花般,穿着华丽的红白金丝三色绣袍,看着是哪家贵胄的子弟。


“汤玉。”易牙说,“宴仙坛想杀这个人。”


“他是是曾任安西节度使嘉惠公汤允的孙子,在京兆府当差,是个好脾气的公子哥儿。”灯影牛肉补充道。


“哦,那你们派人杀呗?”莲花血鸭装模作样地回答。


易牙叹了口气。“来不及了,已经被人抢了先。”他说,“这人昨天半夜溺死在渭水桥下,今天早上直接送到巡城司去了。太极先生从起先开始就负责操办此事,现在也是百思不得其解。”


莲花血鸭冷笑了声,说:“太极先生都搞不定的案子,你们想让我出主意?”


“这倒不必。”易牙说着,掏出另一张照片,“就是想请莲将军看看,这笔迹您认不认识。”






从波斯胡寺出来,东璧龙珠和云托八鲜皆是眉头紧锁。


三鲜脱骨鱼那小子一旦牵扯进来,事情就变得大条。神出鬼没、从不失手,还有易容神技和曼达之花的加持,想从长安城里把他找出来,简直难如登天。


“既然锁定了三鲜脱骨鱼这一目标,我们就不妨借助万象阵,重新回到案发之前,兵分两路盯紧这个少年和老玻璃匠,看看他们究竟在搞什么名堂。”东璧龙珠说。


云托八鲜没有说话,闷着头冥思苦想。半晌,他才说:“有一处古怪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以我们对他的了解,三鲜脱骨鱼的易容术,连声音都能改变吧?更何况——”云托八鲜说。


“不错。这里确实古怪。”东璧龙珠说。


“回空桑问一问他?”


“那我们可能要在空桑等上十天半个月。便是问问又能怎样?就算他承认,你还能把他就地正法了?”


“像你那样用蛮力肯定不行。”云托八鲜说,“但我觉得,有个人可能可以问出点什么。”


“谁?”


“那个喝起酒来没完的。”





第二天,空桑警务部从空桑的湖里打捞起喝得烂醉的太白鸭。三鲜脱骨鱼已经不见踪影。


太白鸭酒还没醒,被绍兴醉鸡强行喂了解酒药,断断续续地说着胡话:“……月亮在空桑的湖底下……真的!不骗你们……我昨天和那家伙捞着捞着……他说他回长安杀人去了……他说他还有个同伙……”




“同伙?”


前往长安的三人都佩了现代的设备,比如针孔摄像机和微型录音笔,后者现在正播放着太白鸭的酒后呓语。莲花血鸭也已经从辰影阁长安分号成功脱身,三人坐在不知名酒馆的雅间,已经就着酒和小菜,将所知的情报交换了一番。


“三鲜脱骨鱼和宴仙坛应该没有合作过。”莲花血鸭说,“我到空桑才认识这人。”


“即使他们真合作了,你也不可能知道吧?”东璧龙珠说。


莲花血鸭默然无声。他从袖口中拿出一张纸条,上面写了七个名字,第一个就是“汤玉”,已经被红墨划掉,下面还有易牙和彭铿的落款。


“易牙的桌上有张这样的纸条,我凭记忆画了出来。”他说,“名字没错。看着这些人名,我大概能想起前七个死者来。”


“不是一共十一个死者?后面四个究竟是什么情况?”云托八鲜问。


没有回答,只有令签稀里哗啦撒了满地的声音。


“宴仙坛为什么要杀这些人?”东璧龙珠问。


“不知道。”莲花血鸭说,“可能是他们妨碍了宴仙坛的什么阴谋,这个阴谋与厨神的最终任命有关。而且我猜,这件事情还与西域有关。”


“所以下一步怎么办?”


东璧龙珠仔细瞧着名单。他是这个超时空小分队的首脑,现在必须拿主意。“既然已经明确了连续案件跟宴仙坛的关系,那我们不如先从第二个死者下手,从现在开始跟踪,搞清楚事件之间的联系。莲将军,”他说,“你对这第二个死者还有印象吗?”


“这个人比较特殊。”莲花血鸭看了看自己写下的名单,“他叫胜奴,是个……人妖。”


*评论区神探活动继续生效

*没写过推理,若有bug请不要打我

评论(13)
热度(1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老博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