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刀剑乱舞】今世近侍尽是近视(上)

“你还不知道?烛台切其实是个近视。”

谁也没想到,长谷部的一句话几乎点燃了整个本丸。

 

【预定出场】

本丸眼镜组:药研藤四郎,龟甲贞宗,博多藤四郎,明石国行,巴形薙刀,笼手切江;

疑似近视组:石切丸,烛台切光忠,莺丸,大包平,三日月宗近,次郎太刀,鹤丸国永(等);

【私设】

视力的设定不完全参照侦查值,也有为了好玩确定的部分;

本丸咪就是只有一只眼睛;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
首先被点燃的是婶婶的好奇心。编剧婶其实不近视,只不过最近手机玩得太多、对着电脑的工作又不少,有点犯了干眼症,看什么都像罩了一层滤镜。

 

于是,在某天工作休息的当儿,她对近侍长谷部说:“我觉得我快要瞎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阿鲁几,我把眼睛捐给你?”

 

婶婶连忙摆摆手,说:“哎,哪有那么吓人,可能就是开始近视了。”

 

“近视的话,要不去做那个什么……激……什么手术的?听说隔壁本丸的主人就做了一个。”

 

“不用。”编剧婶说,“就是打游戏打得太多,休息休息就好了。对了,长谷部,你不近视吧?”

 

长谷部愣了愣。“我是近侍……但我应该不近视吧?自从当上队长到现在,还没有索敌失败过呢。”

 

“你说本丸那么多戴眼镜的,该不会都是近视吧?”

 

“这个……”长谷部说,“我只知道博多肯定不是。他的眼镜是专门用来防紫外线的,炒股票总是对着电脑嘛。其他的我也没问,因为那几个戴眼镜的家伙在显现的时候,就是带着眼镜一起显现的,所以我一直都把眼镜当成他们的一部分。”

 

“本丸体检不查视力吗?”

 

……自从您上任以来,本丸还没体检过呢吧?长谷部这样想着。但他还是克制住吐槽的冲动,说:“我不记得查过,想要检查的话可以立刻安排。”

 

编剧婶点点头。一想到自己都不知道朝夕相处的刀男们是不是近视,好奇心就像焙烙玉,在她胸膛里炸开。“好。你把药研叫过来,”她说,“我问问他。”

 

不一会。

 

“啊,您说视力?”药研藤四郎说,“本丸还真没有查过。大将怎么忽然对这个好奇起来了?”

 

编剧婶心里琢磨,直接说自己游戏打太多影响了视力,恐怕会被本丸几大家长联合管起来,远离电子产品吧?不如——

 

“最近感觉本丸的索敌失败率有所上升,想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。”

 

“哦,这样啊。”药研若有所思地说,“查倒是没问题,我现在去订个灯箱视力表,明天就能安装上。不过,大将,我有个担心。”

 

“担心什么?”

 

“本丸可能会因此变得不太平。”

 

哈哈哈哈哈!婶婶仰天长笑。“不至于吧?”婶婶说,“都是好几百年的老刀了,不至于为了这件小事吵起来吧?”

 

“这个嘛……大将说的也是,不能因噎废食。”

 

药研刚想转身离开,编剧婶忽然问:“对了,药研,你不近视吧?”

 

摘下眼镜给主人捧在手里看了看,药研才说:“不近视的哟,大将。我戴眼镜是为了保护眼睛,防止化学药品什么的溅到眼睛里。所以你看,我只在本丸才戴,出阵不需要啦。”

 

“本丸那么多眼镜男,有哪个是真近视的吗?”

 

药研意味深长地说:“据我所知,本丸戴眼镜的男士都不近视,不戴眼镜的倒是有几个可能近视。”

 

等药研走后,婶婶忍不住问端着茶水进来的长谷部:“药研说的本丸不戴眼镜的男士倒有近视的,是什么意思啊?”

 

“其实大家都能感觉到,确实有些人视力是有问题的。”长谷部说,“比如说,你还不知道?烛台切其实是个近视。”

 

谁也没想到,长谷部的一句话几乎点燃了整个本丸。

 

(二)

 

“哦?测视力?”三日月宗近捧着茶坐在廊下,身边是他忠实的茶友莺丸,以及主要是来蹭点心的鹤丸。

 

“没错。”莺丸说,“我昨天路过手入室,看见烛台切在帮药研装视力表,就顺便问了几句。”

 

鹤丸把团子塞进嘴里,边嚼边问:“主人怎么突然想到这个来了?”

 

“据说是最近索敌失败率有所上升。”莺丸说。

 

三人你看看我、我看看你,脸上都挂着难以置信的表情。最后还是鹤丸先开了口:“最近好像也没有特别高吧。我记得索敌失败最多的就是上个月某星期,几乎没有索敌成功的时候,就是因为某位先生……”

 

“哈哈哈。”三日月宗近笑着说,“你说石切丸?”

 

“他真是近视?”

 

“不是这个原因。”三日月说,“据我所知,石切丸索敌是不用看的。他会带一个风水罗盘和几枚五帝钱,到了战场上就玛尼玛尼哄,这样那样地推算一个敌人的方向。”

 

鹤丸国永惊讶得快要从座位上摔下来了。“诶诶诶?”他说,“那能索到敌吗?”

 

“笑面青江也劝过好多次。反正……哈哈哈,他自己觉得好就好吧。”

 

莺丸接着说:“这还不算最坏,最坏的是过了两天主人把石切丸先生换下来,让次郎太刀先生当了队长。”

 

“考虑到他平常醉酒的程度,应该也没办法好好索敌吧?”鹤丸说。

 

三日月宗近摇摇头,说:“也不完全是。日本号和不动行光也经常半醉着出去打仗,似乎索敌方面的问题也没有这么严重。”

 

“日本号向来是拜托博多的。”莺丸说,“不动行光自己会爬树,即使喝得半醉,一般也能看个八九不离十。至于次郎太刀,从来都是拜托他哥哥,但太郎和石切丸有类似的爱好。”

 

“算卦?”鹤丸问。

 

“比算卦还奇怪。”莺丸说,“太郎先生习惯先收集情报,再集中商量对策。他会把所有的情报贴在墙上或者地上,然后做个漫长仪式,保佑出阵顺利。往往仪式还没做完,敌人就打过来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甚好甚好。”

 

风吹落了一片叶子,缓缓飘进了三日月的茶杯。他看向远方,漂亮的眸子泛起新月的光芒。

 

把最后一个团子塞进嘴里,鹤丸伸了个懒腰,说到:“话说你们都不担心测视力这回事的吗,太刀男士们?万一主人要集体给我们配眼镜怎么办?”

 

“这也难免。岁数大了,眼睛有点花了嘛。”三日月说。

 

鹤丸坚决地制止了他。“不行不行,”他摇着头说,“我可不想出阵的时候还戴着累赘的眼镜。那不就不能给敌人惊吓了吗?”

 

旁边的莺丸忍不住笑了。他觉得鹤丸就像小学生为了掩盖自己不想做作业的心情,生编硬造出一个理由。“我的索敌从来都是平野帮忙做的。”他说,“因为每次出阵,大包平都在还没有看见敌人的情况下就冲了过去,我不得不把他抓回来。”

 

“我也都是交给小贞来做,但那是因为我忙着挖陷阱。”鹤丸不服气地说。

 

“所以说不定其实我们不是特别眼花?毕竟之前没人测过啊。”

 

三日月嘬了口杯中的茶。“哈哈哈。我一般拜托今剑。”

 

忽然,一个红头发的身影从后面闪过。“三日月宗近!跟我比试比试!”那人说着,横冲到三人面前。莺丸连忙放下茶杯起身拉住他,笑眯眯地问:“今天收拾卫生的内番做完了?”

 

“嘁——大典太那家伙,下次我刷地板一定刷得比他快!”

 

唉。几个人不约而同地长叹一声。

 

“对了三日月,”大包平说,“听说最近本丸要测视力?那样我们就比试比试吧!”

 

“比什么?”

 

“比视力啊。”

 

三日月被这股突如其来的傻气弄愣了,半天才哭笑不得地说:“哈哈哈,这有什么好比试的。算我输还不行吗?本丸大概没有比我还花眼的人了吧。”

 

鹤丸耸耸肩。“倒还真有。”他说,“我们那边就有一个。”
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(10)
热度(1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老博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